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夏尔·米歇尔当选比利时新首相

2014年10月08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组建比利时新一届联邦政府的4个政党7日达成协议,选出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夏尔·米歇尔担任新政府首相

  据新华社10月7日消息,参与组建比利时新一届联邦政府的4个政党7日达成协议,选出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夏尔·米歇尔担任新政府首相。

  7日晚,比利时法语革新运动党、新弗拉芒联盟党、荷兰语基督教民主党及荷兰语开放自民党的代表经过谈判,终于就财政预算、就业政策等达成一致,并推选米歇尔出任新首相。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8日将正式任命米歇尔为比利时首相。米歇尔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于13日向菲利普国王提交新政府成员名单并宣誓就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