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IMF2014秋季年会】预计明年中国增速将放缓至7.1%

2014年10月08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IMF将对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8%,较此前下降0.2个百分点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7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由于欧元区持续疲弱以及主要新兴市场普遍增长放缓,将对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8%。7月时预测为4%。

  此外,IMF将对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3%,较4月时预期下降了0.4个百分点。

  IMF称, 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7.1%,预测2014年为7.4%,后者“与(中国)政府目标一致”。放缓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向更可持续的路径转型,同时房地产投资进一步放缓。报告指出,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慢于预期,中国当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为中小企业提供税收减免、加快财政和基础设施支出、定向削减准备金比率等。在这一系列措施和出口增强的推动下,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重拾动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