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

2014年06月17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几年的潜在平均经济增速将位于2%左右,低于历史平均值,主要原因是人口老化和生产力增长缓慢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6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下修美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预测的2.8%下调到2.0%。IMF同时敦促美国政府应调高最低薪资、投资基础设施、降低医疗费用等,以达成稳定的中长期经济增长。

  IMF当日在华盛顿发布了针对美国经济的第四条款磋商年度报告,称今年受到冬天极端寒冷气候影响、库存缩减、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以及外部需求增长放缓,因此将2014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但2015 年增速将上升至 3%。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