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

2014年10月10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裁军大使吴海涛9日在联合国总部表示,中国将更加积极、全面地参与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事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中国裁军大使吴海涛9日在联合国总部表示,中国将更加积极、全面地参与国际军控裁军防扩散事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吴海涛当天在联合国大会负责裁军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第一委员会会议上发言说,全球化深入演进,各国依存不断加深,成为命运共同体。与此同时,国际安全仍面临严峻挑战,亟需国际社会携手应对。

  吴海涛就核裁军、外空、网络、常规武器以及多边裁军机制等问题全面阐述了中方立场和主张,指出中国是核领域全球治理的重要建设者,化学武器销毁进程的重要贡献者,安全“新疆域”规则制定的积极推动者,以及维护常规、生物军控进程的积极践行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