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4秋季年会】拉加德:避免全球经济陷入新平庸

2014年10月10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呼吁美国当局理解IMF作为全球经济代表的重要性,通过IMF改革方案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0月9日在2014年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表示,需要通过大胆的政策来避免全球经济增长陷入“新的平庸状态”(new mediocre)。

  《IMF总裁全球政策议程》指出,有关措施应侧重于果断实施结构性改革,增强信心,促进当前的实际增长和未来的潜在增长,并打破经济表现持续不佳、就业创造不足的局面;宽松的货币状况继续导致市场和流动性风险增大,特别是在影子银行体系,这有可能损害金融稳定,适当的监管措施和警觉的金融部门监督(包括开发和部署宏观审慎工具)有助于限制过度的金融冒险行为;开展国际合作,扩大从这些大刀阔斧的政策中获得的好处,并避免加剧现有的扭曲,特别是在金融稳定和全球失衡方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