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教廷呼吁对同性恋更加包容

2014年10月14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该对非传统家庭更加理解、开明和宽容;该提议将在全球天主教区引发大规模讨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罗马教廷10月13日发布了一份会议文件,呼吁各天主教会接受同性恋群体、未婚伴侣以及离婚者、以及所有来自这类非传统家庭的孩子。这一举动标志着罗马教廷有可能对与天主教教义相违背的人群,做出态度转变,而未来这一转变将在全球的天主教教区引起大规模讨论。

  这份文件是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在梵蒂冈召集的全球主教集会上发布的。这份12页的文件阐述道,在不放弃维护婚姻神圣的教义基础上,牧师们应该承认民事结合关系以及同居关系都是存在有利面的。这与传统的天主教教义称此类关系是“活在罪恶中”相违背。虽然该文件重申了对同性恋婚姻的反对态度,但又承认同性恋人群拥有“资格进入基督教社区”。一些同性恋伴侣为彼此提供了“珍贵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