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新增病例恐将达每周最多1万例

2014年10月15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14日称,埃博拉疫情仍持续在西非地区蔓延,如果未来数月内疫情响应措施不能升级,疫情重灾区每周新增病例数量或将在今年12月初达到5000例至1万例

  据新华社10月14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14日称,埃博拉疫情仍持续在西非地区蔓延,如果未来数月内疫情响应措施不能升级,疫情重灾区每周新增病例数量或将在今年12月初达到5000例至1万例。

  疫情重灾区指的是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艾尔沃德当天在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埃博拉疫情已成为西非地区前所未有的公共健康危机,过去一个月内平均每周新增约1000例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疫情实际死亡率高达70%,疫情严重程度已难以用数字概括。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