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闭幕

2014年10月18日 00:29 来源于 财新网
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17日在意大利米兰闭幕。本届会议旨在强化亚欧互联互通,促进金融经济合作

  据新华社10月17日消息,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17日在意大利米兰闭幕。本届会议旨在强化亚欧互联互通,促进金融经济合作。

  本届会议主题为“构建负责任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增长与安全”。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闭幕式上说,与会领导人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在多边层面采取打击保护主义措施,解决非关税壁垒等贸易限制问题。

  范龙佩说,欧盟将继续在双边和区域协定内促进自由贸易。

  会后的主席声明说,与会领导人本着亚欧合作伙伴精神就经济、金融、地区与国际事务、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等议题交换意见,强调维护和平、安全和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