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向全世界求援抗击埃博拉

2014年10月2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19日呼吁全世界伸出援手,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

  据新华社10月19日消息,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19日呼吁全世界伸出援手,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

  瑟利夫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节目里说,埃博拉疫情让世界处于危险之中。疾病没有国界,埃博拉在西非给公众健康、经济和社区带来损失,并且正在影响世界其他地方。

  这位女总统呼吁,抗击埃博拉疫情需要各国努力,希望各国为此提供紧急资金援助、医疗援助或派遣防治专家。

  谈到埃博拉疫情对利比里亚的影响,瑟利夫说,在过去6个月里,埃博拉已使利比里亚停止正常运转。“病毒传播得如此迅速,主要是因为缺乏必要的紧急救援及医疗力量,”她说,“已有两千多名利比里亚人在此次疫情中死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