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财长:不认为中国成立新金融机构是威胁

2014年10月2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中国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认识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继7月中国携手其他金砖国家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NDB,亦称金砖银行),由中国倡议的多边银行亚洲基础投资银行(AIIB,亦称亚投行)正在紧张筹备中,外界预计相关重要成果或将于北京APEC会议期间出炉。对这些由中国参与或主导的新国际机构,不乏视其为中国对现有国际经济秩序挑战的观点。不过,加拿大新上任的财长奥利弗(Joe Oliver)并不这么看,他表示出加拿大对中国的支持。

  “加拿大理解中国建立新机构的愿望,是否需要这些机构可以讨论,但我们不认为这是一种威胁,”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前夕,奥利弗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问及如何看待上述中国挑战论时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