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国政府黑客攻击苹果公司云存储

2014年10月21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和打击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活动。实际上,前段时间曝出的资料也显示,中国是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国政府黑客攻击苹果公司云存储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印尼新任总统佐科20日举行了就职典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中印尼关系发展有何期待?

  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赴印尼出席了佐科总统就职典礼。访问期间,严隽琪副委员长将向印尼领导人转达习主席对佐科总统的祝贺与问候,并就新时期中印尼关系发展同印尼方交换意见。

  当前,中印尼关系快速发展。2013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印尼,两国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已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尼是中国在东盟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国。两国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前景广阔。中方欢迎佐科总统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