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枪手袭击加拿大国会 致一名士兵死亡

2014年10月23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嫌疑人为32岁的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泽哈弗-比伯,曾涉嫌毒品犯罪,并改信伊斯兰教,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嫌疑人已被击毙。这是三天内加拿大发生的第二起类似袭击事件,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强烈谴责枪击事件,表示不会被“恐怖主义”吓倒。

  据《纽约时报》报道,枪手首先在渥太华市中心的国家战争纪念碑附近枪击了一名士兵,随后进入了附近的加拿大国会,并与警方进行了交火,直到被击毙。

  枪击事件导致渥太华部分地区被封锁,加拿大总理哈珀也从国会大厦紧急转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