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特使提醒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风险

2014年09月16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和加拿大相比,跟俄罗斯这样的国家打交道,风险更大

  【财新网】(记者 王玲)“在我看来,中国这次同俄罗斯达成的交易价格,对中国极为有利,希望俄罗斯能按这一协议价格(如约)向中国出口天然气,”对于今年5月中俄达成的天然气交易,9月15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简称BC)省政府亚洲特别代表斯图伟(Ben Stewart)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是称。

  中俄天然气合作可谓十年磨一剑。2014年5月终于达成,两国政府签署《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签署《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从2018年起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合同总价为4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