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面对西方制裁 俄经济恐严重衰退

2014年10月24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为应对制裁而采取的应急措施,将反过来给俄国经济带来比制裁更大、更长久的损害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俄罗斯一次最近召开的经济论坛上,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谢尔盖•格拉祖耶夫表示,假如俄罗斯央行对货币供应、资本外流等深层结构性问题,不能给予有效、彻底的调整,西方制裁将严重打击俄罗斯经济。

  参加这次论坛的,还有资深经济学家卡津•列昂尼多维奇,和股市专家弗拉基米尔•列夫琴科。

  他们共同认为:2014年俄国-西方关系恶化,非一时一事,而具有长期性、本质性。他们不同意前一阶段若干俄高层人士的乐观说法,即制裁撼动不了俄罗斯经济。三位经济学家都表示,若不能有效应对,俄经济面临严重萎缩衰退的可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