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慰安妇”要求日政府道歉并赔偿

2014年10月27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慰安妇”维权组织“菲律宾祖母联盟”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菲共找到174名“慰安妇”受害者,现在只剩下97名,其中头脑清醒能够作证的只有4位

  据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菲律宾“慰安妇”维权组织“菲律宾祖母联盟”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菲共找到174名“慰安妇”受害者,现在只剩下97名,其中头脑清醒能够作证的只有4位。现年86岁的费莉西达德·德洛斯雷耶斯就是其中一位。

  安倍政府上台以来,不断企图否认强征“慰安妇”这一历史事实。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说,日方没有发现可以证明强征“慰安妇”的资料,所以前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在发表“河野谈话”的记者会上承认存在强征事实“有很大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