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黑公布大选结果

2014年10月28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萨拉热窝10月27日电波黑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大选结果,波黑主席团的3名成员最终确定

  据新华社消息,萨拉热窝10月27日电波黑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大选结果,波黑主席团的3名成员最终确定。

  根据大选结果,现任主席团成员伊泽特贝戈维奇以较大优势获胜,将连任主席团的波什尼亚克族成员,主席团的克罗地亚族成员将由乔维奇出任,而伊万尼奇将担任主席团塞族成员。3名成员均来自波黑中右政党。

  波黑宪法规定,波黑主席团由3人组成,分别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克罗地亚族和塞尔维亚族,3人轮流担任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的主席团成员在波黑穆克联邦选举产生,来自塞尔维亚族的主席团成员在波黑塞族共和国选举产生。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