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邦政府出台埃博拉指南 美国各州纷质疑

2014年10月28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州政府认为新出台的防范措施过于宽松,各州或将各自采取更严措施;美日两起疑似埃博拉病例被排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联邦政府发布了统一的针对从埃博拉疫区回国医务人员的监测指南,这也被视为对纽约、新泽西等州对埃博拉疫区回国的医务工作者采取强制隔离的做法的回应。不过,该指南并不具有强制效力,很多州可能继续执行较严格的隔离措施。

  《纽约时报》报道称,新政策是为了在安全防控和公民自由间取得平衡。根据其规定,回国的医务工作者和曾经与埃博拉患者近距离接触者需要亲自接受体检,同时接受当地健康部门的电话问询。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