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美联储退出QE

2014年10月3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就业市场好于预期,美联储宣布彻底结束QE;日财长称日本经济正逐步复苏;欧佩克秘书长称投资者无需为油价下跌感到恐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联储周三(10月29日)宣布结束QE。美联储称,美国经济不再需要此类帮助。这是它自2008年推出QE后,第三次如此表态,但这一次的决定更加坚定,标志着美国经济从大萧条中缓慢且痛苦地复苏了。

  与此同时,美联储承诺,购债计划结束后,短期利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并且将替换到期债券,从而使美联储的持有量维持在4.5万亿美元。

  美联储认为就业市场状况有改善。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小幅改善,就业稳固增长,失业率下降;劳动力市场产能不足的状况正在逐步减弱。”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