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成功发射一颗军民两用通信卫星

2014年10月30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空天防御兵发言人阿列克谢·佐洛图欣30日对媒体说,俄军方于莫斯科时间当天上午在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用“联盟-2.1a”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子午线”军民两用通信卫星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俄罗斯空天防御兵发言人阿列克谢·佐洛图欣30日对媒体说,俄军方于莫斯科时间当天上午在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用“联盟-2.1a”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子午线”军民两用通信卫星

  佐洛图欣介绍说,运载火箭于莫斯科时间4时43分(北京时间9时43分)发射升空,点火约8分钟后,运载火箭配备的“护卫舰”轨道加速器与火箭分离,继续推动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于6时58分(北京时间11时58分)与轨道加速器分离,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