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政府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

2014年10月30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宣布瑞典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并启动一项为期5年总金额达15亿瑞典克朗(约合2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瑞典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宣布瑞典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并启动一项为期5年总金额达15亿瑞典克朗(约合2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在声明中说,瑞典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意在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未来在和平与安全中共处,希望此举为以巴双方特别是年轻人带来更多希望与信任。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本月3日表示,瑞典政府将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舆论称,作为欧盟的重要成员国,瑞典此举或将在欧盟内部产生示范效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