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在塞拉利昂建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

2014年10月31日 23: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与塞拉利昂财政部部长凯法拉·马拉,30日在塞首都弗里敦分别代表中塞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国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换文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弗里敦消息: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与塞拉利昂财政部部长凯法拉·马拉,30日在塞首都弗里敦分别代表中塞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国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换文。

  赵彦博在签署仪式上表示,为帮助塞拉利昂应对埃博拉疫情,扩大实验室检测量,中方已于上月中旬及时向塞提供了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同时,中方还将在塞建设一个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帮助该国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增强传染病防控能力。

  塞财政部部长马拉感谢中国向塞抗击疫情提供多批及时、急需的援助,称赞中国的援助体现了中方对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塞方将铭记于心。他还表示,中方提供的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提高了塞血样检测能力,有助于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中方即将援建的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将有助于完善塞公共卫生领域的能力建设,增强塞应对传染病的能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