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有意通过谈判化解债务违约僵局

2014年11月0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经济部长基西略夫3日表示,有关违约债务重组的“未来权益声索条款”将于明年1月失效,届时阿根廷政府可能与“钉子户”债权人重启谈判

  据新华社11月3日消息,阿根廷经济部长基西略夫3日表示,有关违约债务重组的“未来权益声索条款”将于明年1月失效,届时阿根廷政府可能与“钉子户”债权人重启谈判。

  “过去一直被‘秃鹫基金’用来勒索的条文工具失效的时候,将会是与当年不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重新进行对话的更好时机”,基西略夫当天在接受一家墨西哥媒体采访时这样说。

  基西略夫所说的“勒索工具”是指2005年和2010年重组债务合约中的“未来权益声索条款”。这项条款规定,未来任何优于重组债务的偿还条件都将适用于所有债权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