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怒斥美国“挑衅”

2014年10月01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3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批评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来自美国的“不友善行为”

  据新华社9月30日消息,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3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批评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来自美国的“不友善行为”。

  克里斯蒂娜说,一名美国法官判定一个主权国家“藐视法庭”纯属无稽之谈。他们的实际目的是撕毁债务重组协议然后让阿根廷重新背上千亿美元的债务。在当前两国关系的背景下,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挑衅行为”。

  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克里斯蒂娜所说的这些“不友善行为”包括,美国联邦法官日前判定阿根廷政府“藐视法庭”及美国驻阿根廷大使馆9月30日对旅阿美国侨民和计划来阿旅游的美国游客发布赴阿安全提醒。9月29日,美国纽约联邦法官格里塞裁定,阿根廷政府拒绝向“秃鹫基金”支付13.3亿美元违约债务的行为构成了“藐视法庭罪”。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