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呼吁美中加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2014年11月05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4日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双边关系,对塑造21世纪将起到很大作用,双方应加强合作以应对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

  据新华社11月4日电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4日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双边关系,对塑造21世纪将起到很大作用,双方应加强合作以应对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

  在即将前往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并陪同总统奥巴马访华前夕,克里4日专程前往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就美中关系发表了演讲。

  他说,鉴于美中关系的重要性,两国必须处理好这个关系。与中国建立一种原则性的富有成效的关系,正是奥巴马政府就职6年来一直在致力推动的工作,而且将在其最后两年任期中坚持这么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