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贸呼吁集团成员减少贸易限制性措施

2014年11月07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贸易组织6日发布2014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二十国集团贸易措施报告》,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进一步减少贸易限制性措施

  据新华社11月6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6日发布2014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二十国集团贸易措施报告》,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进一步减少贸易限制性措施。

  报告显示,在这5个月里,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了93项新的贸易限制性措施,主要表现为贸易救济措施,其数量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其次为其他进口限制性措施及出口限制性措施。

  报告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在这一时期采取了79项旨在推动贸易的措施,其中包括终止反倾销调查、取消反倾销税以及取消或降低进口关税等。

  报告特别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在这5个月期间采取的放宽进口措施数量超过了进口限制性措施的数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