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虎城:“北京路线图”将在APEC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4年11月0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经贸合作
11月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刚刚闭幕的亚太经合组织第26届部长级会议就《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达成共识,该路线图将成为APEC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指导性文件

  据新华网北京11月8日消息,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8日说,刚刚闭幕的亚太经合组织第26届部长级会议就《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北京路线图》达成共识,该路线图将成为APEC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指导性文件。

  在当日中午部长级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高虎城透露,路线图明确了APEC推动自贸区建设的指导原则和行动规范,将在两天后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请批准。

  “相信路线图得到批准后,亚太自贸区将在‘中国年’启动实质性进展。”高虎城说,这意味着APEC为亚太自贸区发挥的作用将从“孵化器”变为“路线图”,为自贸区建设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