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正式运行

2014年11月08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其他热点
日前,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已经正式运行,合作网络由APEC各经济体反腐败和执法机构人员组成;今年12月,将在中国举办面向亚太地区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研讨班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从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获悉,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日前正式运行。中国是今年APEC轮值主席。按照惯例,中国监察部相应担任APEC反腐败工作组主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2014年8月,中国监察部在北京主办了APEC反腐败工作组会议和执法合作网络第一次会议,21个经济体审议通过了《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ACT-NET)职权范围》,明确了合作网络的职责及运行方式,并决定将执法合作网络初始阶段(2014年至2015年)的秘书处设在中国监察部。日前,21个经济体反腐败机构和执法机构向秘书处报来了联络人信息,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已经正式运行。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