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赞赏中方为建立亚太自贸区所做努力

2014年11月10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北京表示,俄方赞赏中方为建立亚太自贸区所做的努力,认为未来的亚太自贸区应与本地区其他主要经贸安排相互协作

  据新华社11月1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北京表示,俄方赞赏中方为建立亚太自贸区所做的努力,认为未来的亚太自贸区应与本地区其他主要经贸安排相互协作。

  “亚太自贸区应该照顾各经济体的需要以及企业界的利益。”普京在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演讲时说。

  “对俄罗斯来说,与亚太地区合作是优先战略方向。”普京说,俄罗斯与亚太地区许多经济体保持积极、富有建设性的关系,致力于发展多边和双边合作。

  “即使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亚太地区经济还是保持了正增长。”普京说,目前俄罗斯和亚太经济体的贸易额占俄罗斯总贸易额的四分之一,俄方计划将这一份额提高到五分之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