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赞比亚为已故总统萨塔举行国葬

2014年11月12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赞比亚11日为上个月在伦敦逝世的总统迈克尔·萨塔举行国葬,葬礼在首都卢萨卡可容纳5万人的国家英雄体育场举行

  据新华社11月11日消息,赞比亚11日为上个月在伦敦逝世的总统迈克尔·萨塔举行国葬,葬礼在首都卢萨卡可容纳5万人的国家英雄体育场举行。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肯尼亚总统肯雅塔、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等非洲国家元首以及近30个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的政要和代表出席了葬礼。赞比亚开国总统肯尼思·卡翁达以及赞比亚第四任总统鲁皮亚·班达也共同参加了葬礼。数万民众前来送别总统。

  葬礼结束后,迈克尔·萨塔的遗体被安葬在卢萨卡市的“大使馆公园”内,该公园还安葬着赞比亚两位已故总统弗雷德里克·奇卢巴和利维·姆瓦纳瓦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