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11名女性死于政府组织的绝育手术

2014年11月12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负责手术的医生在6个小时之内,为83名女性做了绝育手术;事故原因可能是该医生没有对手术器械进行消毒
2014年11月10日,印度恰蒂斯加尔邦,一位接受绝育手术后出现并发症的妇女躺在医院的担架上。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1日,11名印度女性在接受政府组织的绝育手术后死亡,同时还有几十名接受手术的女性出现病征。印度政府提供的手术环境简陋,但女性接受手术可以获得相应的金钱补偿。印度政府表示此举是为了控制人口增长。

  据《卫报》报道,此次事件起源于11月8日,在印度中部查提斯加尔邦,超过80名女性接受了政府组织的输卵管腹腔镜切除手术。该地区健康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塔库尔(Dr. Amar Thakur)透露,接受手术的女性每人会获得大约10美元的报酬。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