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印度演讲传递中国南亚政策

2014年09月20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再推丝绸之路,称“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南亚,符合本地区国家和人民利益,也符合中国利益”

  【财新网】(记者 王玲)长期以来,印度有这样一种看法:中国对印度不够重视,这种看法也许会在9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完印度后得到改观。继中国相继首次发布对欧盟、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政策文件,向外界多方位阐述中国对这些区域的政策后,中国的南亚政策也更加清晰。

  9月17日至19日,习近平对印度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八年再次访印度。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期间,习近平发表演讲,建言中印关系之外,也阐释了中国对南亚的政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