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达成气候协议 中国碳排放将封顶

2014年11月12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中国 美国 外交关系
中国承诺本国温室气体排放将在2030年之前封顶,且届时清洁能源的占比将达到20%;而美国则将减排速度提高一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多家英语媒体报道称,中美领导人习近平奥巴马当日在北京宣布,两国就气候变化议题达成一项协议。

  报道引述两国的一份联合声明称,中国承诺本国温室气体排放约在2030年达到最高值(peak),并争取早于该时间做到,到2030年,中国清洁能源的占比将达到20%;而美国承诺到2025年将本国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在2005年水平上削减26%-28%。

  《纽约时报》称,这是中国首次承诺给本国温室气体排放设定上限。《卫报》报道则称,依据美国之前为2005到2020年减排做出的计划,美国的新承诺也将本国自2020年起的减排速度提高了一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