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埃博拉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

2014年11月13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几内亚、利比里亚以及塞拉利昂,其中塞拉利昂的新增感染病例还在快速增加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2日,美国达拉斯,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当局表示,一名曾经照顾过已经死亡的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患邓肯(Thomas Eric Duncan)的女性医护人员,经过初步测试埃博拉病毒呈阳性反应,成为在美国被诊断出感染这种致命病毒的第二人,也是美国第一例埃博拉传染病例。图为一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在美国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的住所外进行清洁。当天,LM Oter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1月12日最新公布的数据,埃博拉死亡人数已经达到5160人,感染人数超过1.4万人。

  同时,世卫组织承认死亡人数可能比统计的更高,因为现阶段埃博拉的致死率已经达到了70%。从11月7日到11月12日,死亡人数增加了200人,感染人数增加了大约800人。

  根据世卫组织11月12日发布的报告,如今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几内亚、利比里亚以及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有2836人因感染埃博拉死亡,塞拉利昂与几内亚的死亡人数均超过1100人。此三国都处于西非地区,并且彼此相邻。在非洲以外,西班牙仍有一名埃博拉感染者未治愈。美国出现了四名感染者,一名感染者死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