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抗击埃博拉疫情

2014年11月14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3日说,在应对埃博拉疫情的关键时期,国际社会绝不可放松努力,而应再接再厉。中方正继续向疫区提供紧急援助

  据新华社11月13日电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3日说,在应对埃博拉疫情的关键时期,国际社会绝不可放松努力,而应再接再厉。中方正继续向疫区提供紧急援助。

  第69届联大当天就埃博拉疫情举行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应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加大对西非疫区国家的援助力度,抓紧落实所作承诺;加快在疫区建立和完善疫情数据收集与分析系统,并及时与各国分享信息;努力帮助疫区和非洲国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

  王民说,中国人民对西非人民的艰难处境感同身受,向西非疫区提供了大量紧急援助。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向疫区国家提供物资和现汇援助,是全球提供援助最早的国家之一。中国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援助重点,已提供了三轮援助,并正在积极落实第四轮援助,累计达7.5亿元人民币,包括向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款600万美元,是全球提供援助批次最多的国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