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参议院选出新一届党派领袖

2014年11月1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13日分别选出各自在新一届国会参议院领袖,共和党选举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为多数党领袖,他将于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履职后上任

  据新华社11月13日消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13日分别选出各自在新一届国会参议院领袖,共和党选举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为多数党领袖,他将于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履职后上任。

  麦康奈尔当天表示,他就任之后将致力于批准美加输油管道建设工程、细化奥巴马医改法案、改革税法、提高就业率等。他希望在任期间能够推动两党达成共识,在立法方面取得合作与进展。

  1984年首次当选参议员后,麦康奈尔历经里根、布什父子、克林顿与奥巴马5位总统,是参议院最有影响力的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的妻子赵小兰是著名华裔政治人士,曾担任劳工部长等职,在共和党内有一定的影响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