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群雄会 各国元首对话录

2014年11月14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外交关系 习近平
APEC会议是领导人们进行双边互动的好机会,作为东道主的习近平可谓马不停蹄,他与各国领导人的交流也是各具亮点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 卿滢)APEC会议周是亚太国家一年一度的多边交流机制,但同时也是领导人们进行双边互动的好机会。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次APEC会议前后可谓是马不停蹄,抓紧时间与来华的诸多领导人们进行会晤和交谈。财新记者根据官方表述和公开媒体报道,摘取了这些双边交流中的部分核心内容。

  一、大国外交

  1. 习近平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华进行国事访问

  两国元首联合发布了以下成果:就加强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合作达成多项重要成果和共识,同意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进度,力争于年底前就核心问题和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在2015年启动负面清单谈判。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就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达成一致。中美双方共同发表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宣布了各自2020年后的行动目标,并将共同推动国际气候变化谈判于2015年巴黎会议如期达成协议,加强清洁能源、环保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