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对美军基地县内搬迁的候选人当选冲绳知事

2014年11月16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美军基地的县内搬迁问题成为论争焦点的日本冲绳县知事选举,16日晚开票见出分晓:对此持坚决反对态度的前冲绳那霸市市长翁长雄志当选

  据中新社11月16日消息,因美军基地的县内搬迁问题成为论争焦点的日本冲绳县知事选举,16日晚开票见出分晓:对此持坚决反对态度的前冲绳那霸市市长翁长雄志当选。

  由于日本政府此前已敲定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内的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计划,并已为推进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而展开海底钻探调查。如今“反对派”当选冲绳新知事,并在其确认当选的第一时间再度表态将“毫不动摇地履行选举公约”,这无疑将对日本政府的相关计划带来极大阻力和变数。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