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布贬值 俄央行行长处于风口浪尖

2014年11月18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两个月,俄罗斯国内对纳布琳娜最尖锐的批评,来自总统经济顾问谢尔盖▪格拉祖耶夫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近一两天,卢布兑美元比价为47/48:1。反观2014年初,当时的比价是32:1。也就是说,过去十个月,卢布贬值32%或更多。据估计,今年3月以来,俄罗斯央行为了维持币值,抛售美元,买进卢布,前后共耗费约75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目前尚有大约4250亿美元的储备。也就是说,为了捍卫卢布币值,俄罗斯总共花了外汇储备的不止七分之一。为此,央行行长埃尔薇拉▪纳布琳娜遭到杜马议员痛骂。一位共产党议员不客气地说:她是俄罗斯要价最高的女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