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允许卢布汇率自由浮动

2014年11月11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央行声明指出,俄央行从10日起不再对外汇篮子走廊设定上限和下限,也不再保持对外汇篮子走廊的经常干预

  据新华社11月10日消息,俄罗斯央行网站10日发布声明说,从当日起俄央行事实上允许卢布汇率自由浮动。

  声明指出,俄央行从10日起不再对外汇篮子走廊设定上限和下限,也不再保持对外汇篮子走廊的经常干预。

  双外汇篮子是俄罗斯央行建立的包括美元和欧元的外汇调节工具,双外汇篮子走廊是俄罗斯的实际有效汇率。长期以来,俄央行以此为基准,通过外汇市场买卖外汇调节卢布汇率。

  声明说,卢布汇率应完全在市场因素的影响下形成,这才能促进央行货币信贷政策有效性的充分发挥。俄央行允许卢布汇率自由浮动可促进俄罗斯经济更好适应外部经济形势变化,并可提高俄罗斯经济应对负面打击的能力。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