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宪法法院确认约翰尼斯当选新总统

2014年11月21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宪法法院21日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的合法性予以确认。在本月16日的投票中,基督自由联盟候选人、锡比乌市长克劳斯·约翰尼斯击败现任总理蓬塔,当选新总统

  据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罗马尼亚宪法法院21日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的合法性予以确认。在本月16日的投票中,基督自由联盟候选人、锡比乌市长克劳斯·约翰尼斯击败现任总理蓬塔,当选新总统。

  根据最终统计结果,全国近1830万选民中有1171.9万多人参加了16日的第二轮投票,投票率达到64.1%,比第一轮高出近11个百分点,创下该国最近10年来最高投票率纪录。

  统计显示,约翰尼斯共获得628.8万多张选票,得票率为54.43%;而执政联盟3党候选人、现总理蓬塔获得526.4万多张选票,得票率为45.56%。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