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野鸭体内检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

2014年11月2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北部梅前州农业部日前证实,调查人员在当地野鸭体内检测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欧洲范围内首次在野生鸟类体内检出这一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德国北部梅前州农业部日前证实,调查人员在当地野鸭体内检测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欧洲范围内首次在野生鸟类体内检出这一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梅前州农业部表示,当地野生鸟类监测部门为调查禽类疫病情况射杀了一只野鸭,结果发现这只野鸭感染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

  这是德国第二次检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本月初,梅前州一家火鸡养殖场出现疫情,当地疫病控制部门随后扑杀了3.1万只火鸡并把养殖场周围50公里划为危险区,禁止露天放养家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