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合作有利全球气候谈判

2014年11月26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气候谈判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走出互相指责、踢皮球的模式,谈判本身逻辑需要改变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4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0)前夕,法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使、COP21事务部长代表图比亚娜(Laurence Tubiana)女士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刚刚在气候变化领域的联合声明有利于全球气候变化谈判结果,目前谈判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走出各方相互指责、踢皮球的谈判模式。

  全球气候变化谈判以来,发展中国家常指责发达国家未较好地履行已经做出的承诺,发达国家亦不乏对发展中国家的意见。尤其中国和美国,经济体量和温室气体排放均列全球头两位的国家,在过去的气候谈判中常被视为对立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