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经济滑向深渊

2014年11月2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国家黄金储备仅剩26吨,同时中央政府切断与东部分裂地区的经济联系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11月24日,乌克兰央行对两家资不抵债的商业银行(VAB Bank和 City Commerce Bank)实施保护,同时储蓄存户暂时无法取出存款。另外,为应付日趋严重的挤提现象,央行亦宣布:未到期的定期存款账户,不得提前取出。

  央行发言人并透露:国家黄金储备目前仅剩26吨。这些储备分别存放在英国和德国两个秘密地点;10月初数额为40吨;过去几周抛售三分之一,也就是14吨。剩下的黄金还能装满半节车厢。(相比之下,美国黄金储备为8100吨;IMF储备2800吨;俄罗斯储备937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