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方制裁重压 普京媒体公关

2014年11月26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塔斯社对普京的专访,被视为当下俄罗斯经济、外交困局下普京的一次重型公关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11月23日,塔斯社发表记者吉纳迪·蒂姆申科对普京的长篇采访;涉面甚广,篇幅前所未有。其可视为当下俄罗斯经济、外交困局下普京的一项重型公关。在采访者语气中,不无奉承式谦恭,但无疑也提了一定数量的刁难问题;被采访者亦不乏坦率,从中或可窥见普京魅力式个人专权的若干奥秘,和当代俄罗斯独特的政治语境和文化。

  谈话行将结束时,说到作为领导者的决策风格,普京泛泛描述他个人的心理特征,又补充说,冲动中做决定,后果和代价会很严重。这时,采访者冷不丁端出一个敏感话题,克里米亚的决策,完全不存在冲动和冒险成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