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

2014年11月24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航天部门24日凌晨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将载人飞船“联盟TMA-15M”送往国际空间站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俄罗斯航天部门24日凌晨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将载人飞船“联盟TMA-15M”送往国际空间站。

  根据俄联邦航天署的消息,“联盟”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4日零时01分(北京时间5时01分)发射升空。按计划,飞船飞行约6小时后将通过快速对接模式与国际空间站“曙光”号对接舱自动对接。

  此次前往国际空间站驻站的3位宇航员是来自俄联邦航天署的安东·什克普列罗夫、美国航天局的特里·维尔特斯和欧洲航天局的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他们将在太空工作169天,完成上百项科学实验并迎接多艘货运飞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