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学者批评安倍滥用权力

2014年11月26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知名学者组成的“立宪民主之会”26日发表声明,批评安倍首相滥用“解散权”,企图借助大选洗白肆意修改宪法解释的既成事实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日本知名学者组成的“立宪民主之会”26日发表声明,批评安倍首相滥用“解散权”,企图借助大选洗白肆意修改宪法解释的既成事实。

  “立宪民主之会”当天在国会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说,安倍首相解散国会众议院发生在阁僚政治资金问题频发、“安倍经济学”露出破绽之际,暴露了其试图在支持率下滑之前重新激活政权的用意,堪称是滥用“解散权”。此外,在最高法院认定的国会“违宪状态”没有根本解决之前,再次举行大选,这是在愚弄司法和国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