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两名新阁僚

2014年10月21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晚间决定任命两名自民党议员分别出任经济产业大臣和法务大臣,替代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两名女性阁僚

  据新华社10月20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晚间决定任命两名自民党议员分别出任经济产业大臣和法务大臣,替代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两名女性阁僚。

  安倍任命参议员宫泽洋一为经济产业大臣,替代辞职的小渊优子;任命众议员上川阳子为法务大臣,替代辞职的松岛绿。宫泽和上川将于21日经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就任。安倍当天表示,他对小渊和松岛两人辞职负有任命责任,但当前政治和行政课题堆积如山,不能因两人辞职影响政治日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