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欲联手中国打非洲牌

2014年11月28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法联手投资非洲的战略正在制定中,通往非洲市场的跳板被视为中国赴法投资的一大优势

  【财新网】(记者 王玲)从红酒到机场,成功赴欧掘金的中国商人深谙这片土地的优势所在,英国、法国和德国——中国目前在欧洲投资集中之地——也不断对华抛出合作的橄榄枝。除了成熟市场都有的推销亮点,如较好的法律框架、基础设施和人力素质等,法国似乎开始对中国大打非洲牌:强调法国作为通往非洲市场跳板的作用,且两国政府也在探讨一项携手赴非投资的长期战略。

  “法国在非洲有着长期的经验,一些中国企业在法国生产产品,最后出口到非洲,”近日,法国负责吸引外资并协助本国企业走出去的国际投资大使佩尼柯(Muriel Pénicaud)表示,尽管目前这类中国企业在法国的比例还较小,但呈增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