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美四国组团来华招商引资

2014年11月29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太平洋联盟试图通过巨大的市场来打动中国企业——一旦在太平洋联盟的任意一个成员国投资建厂,产品都可通过四个成员国与世界各国广泛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而进入世界各地

  【财新网】(记者 王婧)来自拉丁美洲的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四国的驻华大使,11月27日齐齐来到中国南方的城市广州,为他们国家的农业、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项目进行招商引资。

  这四个国家于2011年4月组建太平洋联盟。这是一个政治、经济一体化的合作组织,目标是推动成员国彼此间在货物、服务、资金和人员的自由流动。四个成员国的人口总数为2.14亿,占整个拉美地区的三分之一以上,其GDP的平均增速为3.65%,高于世界平均值3.3%。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