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北极战略司令部正式开始运作

2014年12月02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塔斯社报道,在北海舰队基础上组建的俄罗斯北极战略司令部1日正式开始运作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塔斯社报道,在北海舰队基础上组建的俄罗斯北极战略司令部1日正式开始运作。

  报道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自1日起,新组建的北极战略司令部将开始接受来自俄西部、中部、东部、南部军区的部队、舰艇等。其中,西部军区北海舰队全编制、空军及防空部队部分指挥部将受北极战略司令部管辖,部队转交过程将持续二至三周。北极战略司令部领导人选将由俄国防部筛选。

  此外,北极战略司令部还将组建两支针对北极地貌特点的陆上作战部队。第一支陆上作战部队将部署在摩尔曼斯克州的阿拉库尔季居民点,于2015年部署完毕;第二支陆上作战部队预计2016年部署在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